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5.17亿!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一次成功

2023-05-12 15:41来源:旺能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17点50分,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调试运营阶段,为后续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在陇西县注册成立承建运营(BOT模式),为市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占地约106亩,日处理设计总规模1050吨/日,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5.17亿元,总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综合楼、飞灰暂存库、污水处理站等,项目采用炉排炉工艺,配置1台700t/d炉排炉,1台20MW的汽轮发电机,日处理垃圾能力为7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5.55万吨。

项目于2022年3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装料、临界等重大工程节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稳扎稳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复工复产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地方政府和集团的关心指导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保持尽锐出战、只争朝夕,系统思维,高效执行的奋斗状态,最终成功实现机组一次并网成功。项目的建成将改变陇西县及周边县区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处理现状,在无害化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