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回收电池回收报道正文

废旧电池可以直接扔垃圾桶吗?

2023-05-15 09:4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电池回收废旧电池梯次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池网获悉,近日,安徽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回复问题咨询函表示,对于普通家用废弃的废镍镉电池、氧化汞电池等,可以混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分类收集处理。

1.png

关于废旧电池可以直接扔垃圾桶吗?问题的答复函

来信人:罗**

问题咨询:废旧电池可以直接扔垃圾桶吗?

答复函: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一、对于普通家用废弃的废镍镉电池、氧化汞电池等,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豁免管理清单的要求,可以混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分类收集处理。

二、对于废铅酸蓄电池(电动车等更换产生),建议将废铅酸蓄电池交由附近的电动车修理点,由修理点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安全处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回收查看更多>废旧电池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