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范县供电公司:聚焦“小微权力” 实践党支部建在“廉”上

2023-05-15 11: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范县供电公司作者:崔丽娜关键词:国网范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心供电所作为供电企业最基层最一线的对外服务窗口,是生产经营的一线阵地,是最直接面对客户的单元,管控严不严,关系到能否切实规范行使小微权力,能否落实监督。国网范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统领,聚焦“小微权力”,深入开展实施“党建+小微腐败”治理工程,实践党支部建在“廉”上。

一是贯通组织体系。依托公司纪委办党支部,由各成员支部的委员及骨干党员为主体,成立领导小组及组织机构,推动“党建+小微腐败”治理工作管理提质增效。突出常态化管控,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对“党建+小微腐败”治理工程进行情况进行了解,搭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晾晒成效的平台。

二是贯通责任体系。强化支部书记引领带动作用,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全体职工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以《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易发负面问题清单》涉及的4类30项问题为根本,在业扩报装、电价电费、线损等核心业务等方面,紧盯接触群众的一线重点岗位人员,及时防控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深化近距离、常态化日常监督,让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三是贯通监督体系。开展电价执行、计量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明察暗访,对客户意见和报修工单实行电话回访与跟踪监督。坚决查处靠电吃电、吃拿卡要、乱收费、“三指定”、损公肥私等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问题,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增强员工遵纪守法自觉性,以过硬作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作者: 崔丽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范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