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中国石油1GWh电化学储能PACK产线租赁招标!

2023-05-15 13: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租赁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2日,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发布电化学储能PACK产线租赁招标公告。拟租赁一条1GWh电化学储能PACK组装线。租赁产线要求建设在济柴公司厂区内,由投标人负责投资建设包括PACK产线、检测设备、厂房通风制冷等,不包括厂房基础改造,并负责交钥匙工程,济柴公司按季度支付租金。济柴公司租赁PACK产线后,负责整体运营。

技术要求:整线设计采用半自动化,安装使用符合安全标准、人机工程学、防错功能齐全,可兼容风冷、液冷产品,达到规定产品兼容性及产能需求,PACK产线需自带产线级MES系统。产线兼容150AH、280AH(及以上)两种电芯。

费用要求:全部投资控制在1100万元以内,其中,PACK线投资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含PACK检测设备),厂房通风、制冷等设备投资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租金要求:租金按季度支付,租期五年,自产线达产并经双方书面确认之日起计算。每年租金不超过286万元(每季度71.5万元)。

详情如下:

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电化学储能PACK产线租赁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电化学储能PACK产线租赁,招标人为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招标项目资金来自公司自筹。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为加快电化学储能产业步伐,控制产业投资,济柴公司拟租赁一条1GWh电化学储能PACK组装线。租赁产线要求建设在济柴公司厂区内,由投标人负责投资建设(包括PACK产线、检测设备、厂房通风制冷等,不包括厂房基础改造),并负责交钥匙工程,济柴公司按季度支付租金。济柴公司租赁PACK产线后,负责整体运营。

2.2 招标范围:投标人利用济柴公司现有厂房,在自行考察的基础上(厂房平面图详见附件1),制定PACK生产线建设方案,并负责产线整体投资。产线建成后整体出租给济柴公司,投标人提供全方位运营支持。产线尺寸根据厂房整体规划,投标人同步提交建设方案,应保障建设方案的先进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并保证不改变济柴厂房原有的规划设计条件,不另外选址增加建筑单体,不损坏济柴厂房的主体结构。

2.3 工艺要求:生产工艺流程包含电芯上线—扫码/OCV测试—电芯贴胶—电芯堆叠—模组捆扎—极柱拍照定位/清洗—汇流排安装—汇流排焊接—焊缝检测—模组EOL测试—模组入PACK箱—铜排安装—线束连接 —电池箱 EOL测试—PACK气密测试—电池PACK下线。

2.4 技术要求:整线设计采用半自动化,安装使用符合安全标准、人机工程学、防错功能齐全,可兼容风冷、液冷产品,达到规定产品兼容性及产能需求,PACK产线需自带产线级MES系统。产线兼容150AH、280AH(及以上)两种电芯。以280AH电芯核算,模组半自动线节拍为12ppm,蓝本1P12S节拍为60s。相同电芯,不同模组换型时间≤4H(2人);不同电芯,不同模组换型时间≤4H(2人)。PACK线节拍为2min一个箱子,PACK蓝本为2个模组。

2.5 质保要求:对产线提供不少于3年的质保期。为了保证产线的稳定性,租赁协议签订后投标人需要免费陪试产三个月。

2.6 部件品牌要求:整线主重要设备应采用推荐参考品牌或整体性能不低于或相当于参考品牌(详见招标技术规格书设备品牌选型技术要求表),保证质量及先进性。投标人需提供采购设备明细、品牌、价格等。

2.7 费用控制:全部投资控制在1100万元以内,其中,PACK线投资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含PACK检测设备),厂房通风、制冷等设备投资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2.8 租金要求:租金按季度支付,租期五年,自产线达产并经双方书面确认之日起计算。每年租金不超过286万元(每季度71.5万元)。

2.9其他要求

2.9.1工期规划:发布中标通知书后,确保80个日历日内产线具备安装调试条件,15个日历日内完成调试、验收并达产。产线达产后,双方签署产线租赁协议。

2.9.2 投标人对建设所需设备及配套设施,应提供明细表及市场价格,济柴公司有权核实投资准确性。

2.9.3 租赁过程中,济柴公司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购买价格以第三方评估价格为基准,但应扣除前期已支付的租金(不含租金财务费用)。如济柴公司不购买,租赁到期后,同等条件下济柴公司有优先租赁权。

2.9.4 产线建设过程及产线达产后生产过程应满足当地及济柴公司关于安全环保方面的相关要求,济柴公司协助投标人办理相关事宜。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要求:投标人需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能独立承担民事行为责任的能力。从事电化学储能行业(电池制造商或储能系统集成商)。

3.2 业绩要求:(1)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有电芯的销售业绩(提供销售业绩合同及发票);具备PACK生产线建设及运营经验(提供产线建设合同和运营业绩证明);

(2)具备稳定的储能市场资源,可以支持新建PACK线产品,储能产品近三年(2020年、2021年、2022年)累计出货量>2GWh。提供近三年业绩表及合同证明。

3.3信誉要求:①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②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③未被列入中国石油集团级、企业级三商黑名单;④开标当日未被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

3.4 联合体要求: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任何联合体形式的投标将被拒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租赁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