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市场有起色,秦港5000涨了!

2023-05-17 08:43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市场有些回暖,一个是矿区供给受影响,一个是高温天气来了,一个是经济预期好转,北方港口电煤价格又出现探涨势头。

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秦港5500的价格980左右,秦港5000的价格865左右,秦港4500的价格765左右,报价普遍在探涨,像秦港4500比前期低位差不多涨了10元/吨。

且另一个好的情况是,航运费用的价格也止跌回升。5 月16号,中国沿海煤炭运价综合指数上涨了2.78点,最新指数到了551.13点,各条航线运价环比持平或上涨0.1-0.3元/吨。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下游开始加大采购了。

当然,即使全国多地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温,沿海电厂日耗并没有想象中高。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在170万吨左右,同比去年有一定的增长,不过整体上库存比去年同期高,且现在市场上国内煤和进口煤的供应也增加了不少。

今日智库认为,这几天市场情绪有所好转,更多的还是体现在预期方面,一个是后续供应量增速可能放缓,一个是迎峰度夏供需会紧张。现阶段的上涨势头能否持续,买方现货采购量是否会增加,关键还得看下游实际需求增长情况,对此今日智库团队保持谨慎乐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