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全省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2023-05-18 09:10来源:山西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行业电力市场山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准确掌握山西省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态和整体进展情况,加强电力行业市场主体诚信建设,加快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5月9日至12日,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分别赴太原、阳泉、晋城对部分供电、发电、电力设计及施工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国网阳泉供电公司、中国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交流。调研组对相关单位输变电检修中心、电网工程施工企业及现场、营销服务中心营业厅、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变电站检修现场、新能源调度监控中心、企业法务合规风控部、数字化智慧能源业务展厅等对照本次调研工作的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比对检查。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在企业合规经营管理、信用建设工作开展、需求能监办沟通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电力企业市场主体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合理化诉求与建议、典型经验和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听取各相关单位汇报后指出,开展本次调研活动是为准确掌握全省电力行业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动态与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营造良好的行业信用环境,以信用建设促进行业整体高质量健康发展。他强调,信用体系建设是政府监管方式的一种转变,是从传统的监管方式到开放式、自留性监管的转变,同时也是监管机构构建以信用体系为基础和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他提出,全省电力行业相关单位、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要不断丰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涵、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合力共同推动山西省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向更高、更成熟水平。他表示,山西能源监管办将不断完善电力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配套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数据清单(2022版)》、《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22版)》《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应用清单(2023 年版)》,加强对企业严重失信行为的惩处力度,积极推进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工作,切实维护全省电力领域的市场秩序。

通过调研,山西能源监管办对全省供电、发电、电力设计及施工企业的信用管理制度建设、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电力行业信用建设精准把脉、精细施策和开展下一步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同时也为实现能源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积累了经验、夯实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