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全球海风市场迅猛,国内供应商出海加速!

2023-05-19 09:25来源:海上风电观察关键词:东方电缆风电海缆风电出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观察获悉,今日,东方电缆发布《关于签订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合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东方电缆与沃旭能源和波兰电网的合资公司签署了《海上风电产品供货协议》。东方电缆将作为供应商向Baltica 2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整个风场66kV海缆及配套附件,合同总金额近3.5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

1.png

在全球大多数国家能源转型目标确定后,海上风电未来市场可期。GWEC预计,2025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将再创新高,达到25GW。在经历了2022年的短期低潮后,全球范围内快速调整的政策环境已为风电未来几年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预计未来五年平均每年风电新增装机将达到136GW,实现15%的复合增长率。

巨大的市场缺口下,国内海上风电企业2023年出海加速。

近日,国内海缆龙头中天科技收到沃旭能源的预中标通知书,确认中天科技海缆为其Baltica 2海上风电项目(B包)高压交流海底光电复合缆及其配套附件预中标候选人;

5月,大金重工与某欧洲能源开发企业签署了《海上风电单桩基础优选供应商协议》,合同总金额约5.47亿欧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0%;两天后又签署一份约1.96亿欧元的单桩供货合同;

3月,国内整机商龙头明阳智能为日本入善町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交付风电机组,国内风电整机首次打入日本市场;

2月,墨西哥当地连接坎昆地区两座岛屿的电力海缆连网项目成功敷设并网运行,亨通集团为该项目交付了高品质电力海缆并提供海上电力线路工程配套服务,该项目是中国电力海缆系统解决方案首次进入墨西哥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我国风电累计出口容量1193万千瓦,覆盖4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海上风电产业链出海正在加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缆查看更多>风电海缆查看更多>风电出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