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南网储能又一项目!广西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3-05-22 09:50来源:南网储能作者:黄昉 张芳明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南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至18日,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召开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议同意了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至此,南网储能公司广西抽水蓄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规模已近1000万千瓦。

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也是南宁市的第二个抽水蓄能项目。电站位于武鸣区太平镇,地理条件优越,建成后能够更好满足自治区负荷中心的调峰需求,有效提高广西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储存和消纳能力,有力提升首府电力系统的灵活性。

会前,专家组实地查勘了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选址,详细了解了电站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地质钻孔岩芯、成库条件等情况。在听取设计成果的汇报后,专家们围绕工程建设必要性、工程地质、工程规模、工程布置及建筑物、征地移民安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认为,报告内容基本符合相关规程规范及工作要求,同意报告主要成果及结论。

本次审查推荐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300MW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连续满发小时数6h,总投资约82亿元,预计拉动上下游产业链投资将超过160亿。“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区位优势明显,建设条件优良。我们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核准、早开工”,南网储能公司南宁武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负责人代雄表示。

南网储能广西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的规划总投资已达到650亿元,8个抽水蓄能项目分布在自治区的7个城市。基地开发规模已达到980万千瓦,相当于给自治区增加了5个城市的供电能力,将为风电、光伏等非化石能源接入广西电网提供保障支撑,有力推动广西能源低碳转型。“基地目前抽蓄项目的开发建设正加快推进:1座电站主体工程正加快施工建设;6座电站正在开展可研三大专题研究论证,其中3座已完成三大专题审查;1座电站已完成预可阶段工作,正式进入可研阶段”,南网储能公司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华介绍。(黄昉 张芳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