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煤价继续探底回落

2023-05-23 09:40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文静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秦线运输恢复,环渤海港口库存快速向上攀升,远超往年同期水平;继续压制市场预期,煤价呈现“涨一跌二”模式,市场悲观情绪浓厚。而沿海八省电厂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偏高500万吨,日耗虽略有增加,但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依然处于高位;因此,暂未能带动市场转好,煤价继续探底下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吴文静)

主产区煤价稳中偏弱运行,长协煤发运积极,叠加大集团外购计划恢复,部分煤矿库存压力不高;整体市场煤需求不强,部分煤矿出货未见好转,价格承压。环渤海港口、二港及电厂库存偏高,且长协和进口煤补充及时,终端对市场煤采购数量有限,接货价格偏低,下游压价还盘。近期,受内蒙部分露天煤矿停产以及主产区安检形势趋严等情况影响,供应有收紧预期;但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需求也在减弱,并未对煤价带来支撑,短期沿海煤炭市场持续需求不振。此外,二港、长江口等中下游各环节库存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市场看空氛围浓厚;而五月下旬仍处于传统淡季,需求并不具备大幅释放可能,短期煤价依旧承压。目前,火电需求并不具备大量释放可能,且不少区域进入汛期,后期水电有望改善;叠加进口煤继续大幅增加,短期终端需求仍显疲软。

上周前半程,终端企业补库需求稍有释放,部分贸易商采购增加;同时,近期空单补货需求询价积极,市场逐步止跌,成交价格小幅走强。随着补库结束,市场情绪降温,下游询货问价积极性下降。目前,进口煤较内贸煤仍有30-50元/吨的较大优势,大部分用户采购俄煤及印尼煤、澳煤,来调整库存结构,暂停采购内贸煤。此外,大集团站台外购价下调,终端观望情绪又起,少量询货以中卡煤为主,市场成交情况一般。对于后市预期,随着中国—中亚峰会结束,产地供应有增加预期;届时,坑口价格支撑减弱,发运倒挂情况改善,若需求不见明显好转,贸易商报价或将继续小幅回调。

当前南方区域降水量增加、西南地区高温也将缓解,水电出力逐步好转;且上下游港口及终端库存普遍偏高,迎峰度夏补库周期或已不存在,终端采购需求较为有限,港口煤价或继续缓慢探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