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三门峡发电公司220千伏保护室三虢线、三高线、三22旁关口表的更换工作

2023-05-23 15:47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发电公司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了三门峡发电公司220千伏开关站保护室三虢线关口表、三高线关口表、三22旁关口表共计6块关口表的更换工作。

关口表是指把住一个关口的计量表,俗称总表。它的主要作用为记录总的输出电量并利用记录的总量与到户表的合计电量计算损耗。三门峡发电公司220千伏开关站出线有三虢线、三高线及三22旁开关,每条线路均有主、备两块关口表,分别记录各条线路的电量。

由于关口表更换的整个过程都是在带电状态下进行,并且要求尽量缩减作业时间,降低计算补偿电量对当日电量的影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电气检修部提前筹划,在开工前做好盘柜查线工作,确保电流回路不开路,电压回路不短路接地。在更换过程中与省计量工作人员分工合作,计量回路和通讯回路同时作业,在计量回路恢复的同时,即刻进行通讯回路的接线,又加班加点进行通讯回路的调试,最终于当日20时完成所有工作,最大程度保证了计量数据的准确性。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