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开展防高坠专项检查筑牢高空安全防护网

2023-05-23 17:1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规范生产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典型作业管理,确保生产现场人身安全,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5月份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结合现场实际,开展防范高处坠落安全防护设施专项检查活动。

该公司以集团公司《安全防护设施配置指导意见》、各类规程、行业标准、二十五项反措等为检查依据,统一思想,使全员充分认识本次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认识,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以部门为单位,成立专项检查小组,设定组长,规定检查范围,全面排查生产和基建现场高处坠落隐患,并把此次检查作为保障安全生产,提升公司安全氛围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检查落实处,不走过场。

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安全防护设施配置指导意见》,重点排查各项防护措施,包括作业现场安全网、防护隔离遮栏、孔洞盖板等防护设施到位情况,高处作业脚手架搭设是否合格,高处作业面安全带挂点是否齐全,是否设置必要的垂直和水平安全绳;临时孔洞安全管理情况,是否加装临时遮拦、警示标志、警示红灯等,以及固定式直梯材质、安装、护笼和梯间平台的设置情况,从而达到不断规范生产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管理,确保现场人身和设备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按照“五定”整改表要求,严格按照时效落实整改,同时建立检查区域固定现场安全网、防护隔离遮栏、孔洞盖板等防护设施排查台账,从而达到完善安全防护设施,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构建事故防范屏障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防止高处坠落人身伤亡事故发生。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