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这家火电机组全国能效对标创行业最优

2023-05-24 12:22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机组能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在中电联公布的2022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中,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9台次机组榜上有名,占同类5A级优胜机组比例的17.6%,创行业最优。其中,常州公司1号机组获评5A级优胜机组第一名,泰州公司3号、谏壁公司11号机组分别获评5A级优胜机组,宿迁公司4号机组获评厂用电率指标最优机组。

一直以来,江苏公司坚定不移做好煤电大事,持续打造绿色智慧灵活煤电,加快建设一流绿色智慧企业。大力推进机组专业化运维管理,积极运用对标管理手段加强能效对标对表,常态化进行机组运行优化、指标竞赛和辅助系统能耗评估,科学开展同类型机组、机组设计值、历史最优值的对标分析,动态找差,切实提升机组可靠性和能效水平。2022年,所属常州公司供电煤耗创历史最优水平,泰州公司二期机组供电煤耗低于全国平均值12.4%,宿迁公司厂用电率同比下降0.19%、创投产以来最优。

此外,该公司紧盯科技前沿,深入内部挖潜,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实施设备升级改造,推动管理创新工作,持续提升机组安全高效灵活水平,成为省内首家1000兆瓦、600兆瓦、300兆瓦等级各类主力机组均具备全负荷脱硝和20%深度调峰能力的发电公司。机组绿色环保运行水平、综合能源服务水平、辅助电网消纳新能源出力水平持续提升,为江苏公司增强竞争实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能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