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甘肃兰州供电:积极推进企业客户现货市场入市交易

2023-05-25 08:38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甘肃电力现货市场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进程,逐步扩大现货市场交易规模,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双管齐下”,针对已入现货交易客户,协助分析现货电费账单,帮助客户理解结算机制,提升现货交易下的服务精细化与客户感知度。

5月23日,针对还未进入现货市场交易的用户,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深入企业现场讲解运营机制、申报方式、结算规则,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向客户提供现货交易政策解读、电量电费分析等贴心服务。

据悉,电力现货市场是交易电能商品的“股票市场”,发电、用电双方每日通过类似于“集中竞价”的方式开展电能商品交易,形成一天之内不同时刻电能商品价格,实现对电力中长期交易的实物交割。相较于电力中长期市场,电力现货市场可以快速有效地反映电能商品的分时价格属性,从而引导市场主体优化发用电行为,提升电力系统经济可靠运行水平,促进新能源消纳。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科学促进现货交易市场发展,从政策宣贯到引导入市,从结合用电特性到分析发电市场趋势,高质量服务客户平稳有序参与现货市场交易,实现发用两侧“真金白银”式的利益再分配,让供需双方实实在在感受到电力现货交易带来的实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