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国网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 李永莱:凝心铸魂奋发作为 扎实推进国网西北分部高质量发展

2023-05-25 09:5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永莱关键词:电力保供电网安全国网西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务求实效,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充分激发创业热情和拼搏干劲,扎实推进国网西北分部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学铸魂,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筑牢政治忠诚。国网西北分部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提升政治能力。国网西北分部坚持从政治高度看问题,自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综合运用党的理论成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电力发展道路,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增强政治功能。国网西北分部党委第一时间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全面系统学习。国网西北分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努力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深入思考学习。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国网西北分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干部员工增强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推动党的电力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联系实际学习。国网西北分部把主题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电网铁军精神、持续强根铸魂相结合,与确保大电网安全、扛牢电力保供责任、推动能源转型的职责使命相结合,与加强分部建设、发挥分部作用、彰显分部价值、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让大家都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国网西北分部党委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和“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方案,围绕12个方面调研内容,科学选定8项重点课题,统筹安排72名员工分期分批前往基层一线开展为期半年的学习实践,着力把基层情况摸清楚、问题困难搞明白、风险挑战想透彻、改进措施找准确。

树立实干新风。国网西北分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更多精力放在察实情、抓落实、求实效上,用在破难题、攻难关、促发展上,坚决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推动敢担当、善作为、能干事蔚然成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严明纪律作风。国网西北分部党委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确保廉洁文化落实落地、入脑入心,争当风清气正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激励干部员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

坚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抓好安全生产。国网西北分部严控电网事件风险,打造立体防御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抓好电力保供。国网西北分部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推进团结治网、团结强网、团结兴网,坚决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

抓好能源转型。国网西北分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细化落实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规划纲要,坚持规划引领,推动清洁能源有序发展,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建设。

抓好精益管理。国网西北分部优化经营策略,扩大电力交易,精益资产管理,防范各类风险,提升经营质效,确保稳健经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抓好改革创新。国网西北分部完善科技管理机制,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丰富完善智慧调控体系,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力争在多个方面取得关键突破,全面提升全息感知能力、智能决策能力和灵活控制能力。

抓好党的建设。国网西北分部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国网西北分部把握大势、找准定位、奋发作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公司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西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