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加快28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

2023-05-29 10:1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祝科关键词:电网工程变电站国网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的220千伏巡司河变电站扩建工程现场,武汉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和调试主变压器辅助设备,进入工程投运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该工程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之一。

“此次扩建工程完成后,巡司河变电站容量将从36万千伏安提升至60万千伏安,该站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巡司河变电站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盛康说。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湖北电力超前部署28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新建输电线路431.72千米,新增变电容量316万千伏安。目前,随州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等11项工程已顺利投产,其余17项工程均将于近期投运。这些工程的投运,将打破武汉光谷东、荆州洪湖等地区供电瓶颈,补强电网结构。

国网湖北电力认真抓好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全力以赴统筹电力资源,服务各类电源“应并尽并”,1~4月已完成382.2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并网,推动燃煤火电机组完成灵活性改造,提前打通襄阳宜城火电等项目上网通道;优化负荷管控模式,完成省市两级负荷管理中心组建,实现118户客户中央空调负荷柔性控制,聚合社会充换电站和5G基站参与负荷管控实时响应。该公司还打造数字化电力保供支持系统,基于数据中台融合调控云平台、用电采集信息系统等数据,搭建可以实时、动态、全面呈现源网荷储各类信息的电力保供技术支撑平台。电力保供技术支撑平台接入气象、水情、输变电设备等12类数据信息,新增实时监测、电力电量平衡、决策指挥等多项功能,为电力保供提供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网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