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三“精”战高温确保迎峰度夏安全生产

2023-05-30 09:54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晋江地区连日迎来持续高温天气,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从安全管理、应急演练、抢发电量等方面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机组安全度夏。

人机防“暑”同步,隐患排查“精细”彻底。该公司针对高温天气给人员和设备带来的影响,一方面为职工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和劳保用品,添置通风降温设备,另一方面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增派人员对油库区域、输煤区域等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把“脉”听“诊”, 对生产区域防汛设备和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细挖边缘隐患,杜绝机组设备“亚健康”的情况出现。

事故假“演”真练,组织措施“精准”到位。该公司针对晋江地区高温、暴雨、台风等天气频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防台防汛和迎峰度夏等实战演练,通过大小事故假“演”真“练”,及时分析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的应急职责,加强各部门和人员之间的协作处理能力,全面提高各班组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技术水平。

机组发“功”发力,发电效益“精确”达标。该公司牢固树立“电量就是效益”的思想,紧抓酷暑天气带来用电负荷增加的有利时机,通过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加强运行操作调整,保证机组负荷率均保持了较高水平;积极开展值际经济小指标竞赛,每天对发电标煤耗、厂用电率等经济指标对比分析,采取措施,优化调整,确保各项参数在最佳状态下运行。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