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配套13-18MW海上风机!126米超长叶片来了

2023-05-30 11:44来源:东方电气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叶片海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1260A型叶片,在江苏叶片制造基地顺利下线,该叶片长126米,是目前全球已下线的最长风电叶片。同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B1200A型叶片一次性顺利通过静力试验,各项测试指标与设计值良好吻合,120米级叶片的材料、结构、工艺及质量控制得到了充分有效验证。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259.png

东方电气B1260A叶片下线

东方风电B1200A、B1260A是配套I-II类风区13-18MW海上风电机组的超长叶片,是企业基于深厚的技术积淀,打造的两款高效低载轻量化叶片。这两款叶片采用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大厚度、钝尾缘、高性能翼型,运用气动结构一体化优化设计技术和弯扭耦合自适应降载技术,有效提高叶片的气动性能并降低机组载荷;使用新材料,创新主梁结构,并基于部件级测试进行充分测试验证,有效降低叶片重量和成本,确保叶片可靠性;攻克了新型主梁成型及超大超长叶片真空灌注、腹板一体式定位粘接等诸多工艺技术难题,保证产品的制造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303.png

东方电气B1200A叶片静力试验

B1200A、B1260A两款叶片是东方风电2023年重点产品,东方风电党委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旗下风电研究设计院与东方天津叶片以创争联动为载体,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紧密配合,健全协同机制,联合攻克技术难题,持续开展技术创新,系统提升叶片的技术先进性、工艺友好性和产品经济性,顺利实现两款超大型海上风电叶片的开发目标。

B1200A型叶片顺利通过静力试验、B1260A型叶片成功下线,有效验证了东方风电叶片设计和制造技术水平,检验了企业自主开发超大型海上风电叶片的可靠性,将有力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

6月8-9日·江苏南京

第三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与您相约!

联系人:刘老师

手机/微信:18911617462

扫码添加微信

备注【姓名+单位+会议】

亚亚.jpg

海上风电大会.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