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连江公司:罗源湾项目获评两项电力优秀设计奖

2023-05-30 17:08来源: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永平关键词:国能连江公司煤电机组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勘测、优秀设计、优秀标准设计和优秀计算机软件等“四优”获奖结果。国能连江公司罗源湾项目电厂工程同时获得“优秀工程勘测”和“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首个百万级煤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示范项目,是集工程设计和技术研发于一体国家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伊始就确定了“建设精品工程,争创国优金奖”总体目标,秉承“超前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质量理念,成立了以专业主管、项目主设人员为成员的设计优化小组,全面开展项目设计优化工作,累计完成重大方案优化成果10余项,节省工程造价3亿元。项目于2015年3月正式开工,2022年4月完成双机投运,截至2023年5月28日,两台机组累计发电量达110亿千瓦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项目坚持全过程设计优化,充分借鉴国内外的先进设计思想,对标先进、与时俱进,项目采用一项“世界首创”新型广义变频中心技术,采用了带0段抽汽口新型高效汽轮机组、带安全阀功能的100%旁路锅炉等两项“国内首创”技术,以及100%THA工况下FCB功能等20余项领先技术,是目前国内厂用电率最优秀、深度调峰能力最强、跟随负荷变化最灵活、低负荷运行效率最高、总平面布局最紧凑、功能安全评估最全面、全寿命周期最智慧的1000兆瓦等级火电厂,这些先进的技术方案和优秀的技术指标,使该项目能够真正成为清洁绿色、高效低碳、灵活安全、智能智慧煤电机组的典型代表,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技术引领和示范意义!

电力行业“四优”奖项代表了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最高荣誉奖,其评审程序严格、规范,评选结果代表着全国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技术和质量的最高水平。此次获评“优秀工程勘测”和“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是电力行业对罗源湾项目的高度认可,也是项目创国家电力优质工程金奖的重要节点目标。该公司将继续巩固工程建设成果,积极开展创新、创优活动,不断提升,为项目争创国优金奖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陈永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连江公司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