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本周煤价有望止跌 强势反弹几无可能

2023-05-31 08:29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梦关键词:煤价煤矿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环渤海港口库存延续高位攀升,叠加少许煤垛出现自燃,贸易商降价出货意愿提高。据悉,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因需处理天然气库存,六月份停止燃煤火电;欧洲需求不足后,南非、哥伦比亚等地货源向中国低价销售,明显拖累沿海价格。现阶段,长协及进口供应充足,终端被动垒库幅度远超预期。尽管夏季炎热程度或超过往年,但沿海工业用电不足,叠加电厂高库存,预计夏季市场难有超强表现。即使煤价有上涨机会,受高库存压制,煤价涨幅很有限,上涨时间也很短。

陕西区域煤矿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短期支撑结束,重回供应宽松格局。大集团外购价格及魏桥电厂报价进一步下调,加深了悲观气氛。目前,产地港口价格严重倒挂,贸易商发运积极性下降;同时,进口煤影响电厂北上拉煤,并间接影响了北港煤价,而沿海区域价格下行压力也逐步向内地传导。整体供需仍相对宽松,各环节库存增长较为迅速;叠加化工、钢铁、水泥等下游行业不景气,动力煤价格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随着西南地区进入雨季,长江上游降水量增多,汛期水电出力好转,预期加强,后期电厂采购市场煤补库较为有限。进口方面,除了欧洲需求不足外,印度气温也低于预期;叠加前期电厂持续补库,当前印度国内电厂和港口的煤炭库存均较高,因此,并不急于采购,印尼等国进口煤价格偏低。

本周,煤炭市场各环节库存持续高位,下游需求冷清;部分贸易商考虑到成本、运力、卸货场地难找等原因,暂停市场煤发运。当前港口煤价下跌速度过快,已与进口煤价格接近,国内现货供给收缩叠加后续需求改善,市场将有所转好。本周,煤价有望止跌趋稳,但缺乏大幅上涨支撑。首先,各环节库存持续高位,港口部分煤种自燃风险加大。截止目前,环渤海港口总库存达到3150万吨,创历史同期新高,去库压力不小。其次,电厂还在垒库。目前,主力电厂日耗增加不明显,电厂在长协和进口煤支撑下对市场煤需求偏少,终端还在垒库。再次,非电终端需求低迷,刚需采购压价明显;且面临错峰生产,市场煤采购将减少。第四,部分电厂六月份采购计划已经完成,且澳洲等国进口煤成本偏低,有可能再次降价促销,国内市场降价压力依然存在。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