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对症开“良方”

2023-05-31 09:3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以来,面对高温酷暑的考验,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结合机组实际运行状况,多措并举,“对症下药”,开出防暑降温“处方”,力保机组“安然度夏”。

“日常检查”方,确保设备巡检到位。该公司严格要求运行和检修人员加强设备的巡检力度,重点对易发热的电气开关、刀闸、长周期运行的转动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和分析,制定相应的防止超温、发热的保证措施,防止设备因环境温度变化而造成的拒动、误动;对部分安放在室外的设备,进行了遮阳、通风等有针对性地降温处理,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设备消缺”方,确保缺陷消除到位。该公司对近几年的设备缺陷进行综合分析,结合检修经验,对易发热、易故障的转动机械、设备提前制定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对可能存在缺陷的设备提早完成排查和处理,主动发挥设备管理人员技术优势,确保设备管理、维护和检修均做到“人人有设备、设备有人认”,形成“巡回无死角,缺陷无处逃”的立体监测网。

“安全防火”方,确保火灾防范到位。该公司针对夏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的特点,定期对生产区域各消防栓、灭火器材、喷淋系统等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备安全可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带电火灾的扑救、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等进行重点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输渣皮带着火等多项火灾事故演练,不断提高生产人员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