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杨伙盘煤电公司1号机组30%深调验证试验圆满结束

2023-05-31 10:06来源:印象盘电作者:王军亮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杨伙盘煤电公司1号机组30%深调验证试验圆满结束,完成锅炉30%负荷8小时稳燃、锅炉30%负荷稳燃制粉系统切换、一次调频、汽轮机30%负荷工况、最小排汽流量测试等试验。此次深度调峰验证圆满完成,进一步满足了电网辅助服务市场的需求,拓宽了企业增盈创效空间,确保公司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

为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公司积极探索机组调峰潜力,高度重视深调峰试验,组织讨论风险防控措施,制定并下发了《1号机组深度调峰认证试验期间技术措施》。试验前,陕西电科院和运行各专业主管对当值人员进行试验交底,告知试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以及与之相对应的防范措施。试验过程中,运行人员加强监盘力度,密切关注机组性能指标,对锅炉氧量、负压、主汽压力等参数进行精准调节,减少燃烧扰动。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1号机组在30%深调验证试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及环保指标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标志着1号机组已具备参与电网深度调峰的能力。此次深调验证试验的圆满成功,确保了公司1号机组负荷在关键时刻“顶的上、降的下”,是公司突破发展瓶颈,加快能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