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多举措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2023-06-01 07:2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精心布署迎峰度夏工作,加强设备管理、设备维护消缺、防雨防讯工作,全面排查设备隐患,确保机组安全迎峰度夏。

该公司严格要求运行人员加强设备的巡检力度,增加了检查次数,对设备全面排查和分析,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理,防止设备因环境温度变化而造成的拒动、误动,对处在高温环境区域内和高温介质设备加大巡检力度和频率,并采用听、看、摸、闻等检查方法,借助测温仪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为保证消缺的速度和质量,该公司检修人员加强值班管理,保证随叫随到,对缺陷、隐患问题保证“大缺陷不过班,小缺陷不过天”,对风机和泵组的轴承温度、给水减温水的调节阀门等与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密切相关的缺陷及时进行处理,为运行人员进行事故判断提供可靠的依据,避免隐患扩大和因处理不及时造成机组降负荷。

结合往年防汛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该公司狠抓汛期危险点的防护工作,对室外环境工作的变送器、电动执行机构、液位测量装置等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防汛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对编织袋、塑料布、沙袋等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种防汛物资随时调用,提前做好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确保防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