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报道正文

锚定新能源汽车之城目标 宁波发布新政24条

2023-06-01 11:4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宁波发布《关于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之城的若干意见》。

《意见》涵盖项目招引、产业标杆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链做强补齐、产业转型提升、多元场景推广应用、后市场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发展生态构建等8个板块的24条政策。

在补短板方面,围绕宁波整车规模较小的短板,宁波市将进一步加强整车龙头企业的招引、支持整车企业新能源化和产能提升、全面加快公共领域用车新能源化、鼓励个人消费领域用车新能源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

比如,支持整车企业新能源化,开展多品类新车型开发和导入,加快产能释放。对同一法人主体的整车企业年度生产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万辆且产值超100亿元(含)、10万辆且产值超200亿元(含)、20万辆且产值超400亿元(含)的,分别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达产扩能一次性补差奖励。

围绕新能源转型偏慢、创新能力不足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的短板,宁波市将加强关键部件企业以及智能网联核心技术项目的招引、推动核心技术攻关、鼓励关键零部件强链补链以及整零配套能力的提升、支持零部件企业新能源化转型提升。

比如,开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优先支持整零企业同步设计、协同创新、配套应用,对重点研发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对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牵头实施的战略协同创新计划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经费支持;对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实现强链补链并量产的企业,按综合评定给予50万元、100万元分档奖励。

宁波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70万辆,占全市汽车产量比重超过50%,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培育形成新能源整车品牌10个以上,基本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