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奏响迎峰度夏“交响乐”

2023-06-05 09:2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以来,晋江地区气温持续升高,雨水骤增,为切实保证机组安全度夏,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积极行动,细化安全生产管理,战高温、保发电,全力奏响迎峰度夏“交响乐”。

唱响安全“主旋律”。该公司结合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各专业逐条分析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整改不留死角;根据天气情况增加设备巡视检查次数,重点监视转动设备的油温、轴承温度、电机温度和冷却水,不定期用红外测温仪对电气设备回路易发热点及负荷大的设备接头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备保持健康运行。

奏响管理“进行曲”。该公司狠抓巡回检查质量,不定时进行挂牌监督,确保运行人员真正做到“眼看到、耳听到、鼻闻到、手摸到、腿走到、心用到”,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认真执行缺陷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重大缺陷要有预防措施和预案”原则,避免隐患扩大和因处理不及时造成机组降负荷。

吹响度夏“预防号”。该公司为保证迎峰度夏工作有备无患,提前预防,组织各班组开展防台防汛、供热中断和全厂厂用电中断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主厂房、电缆沟、排水系统等重点防汛区域进行检查,备足编织袋、沙袋、塑料布等防汛物资,确保各种防汛物资随时可用,提前做好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