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迎“烤”而上迎战高温天气

2023-06-05 15:2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机组安全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龙岩地区连日持续高温,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发电量屡创新高,现场以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目标,严格把关,积极应对,迎“烤”而上,全力迎战高温天气。

为确保设备在持续高温、高负荷下安全运行,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对电子间、配电室、变频室、励磁间、直流间、主变区域及重要辅机等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检测了解室内空调运行情况,以及通风机的检查维护,确保制冷设备随时可靠在运;增加对变压器、控制柜、电缆层等设备的红外测温检查次数,通过温度跟踪排查发现设备隐患及异常,及时应对处理;对高温设备区域的排气扇、空调滤网进行清扫,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同时,各专业主管不间断加强对现场人员技能和经验指导并全面把控员工、现场和机组设备安全状况,对高温天气可能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将迎峰度夏工作的组织、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针对高温天气可能对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组织各生产部门按照区域划分小组,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清单,突出重点,围绕防洪防汛、迎峰度夏、高温天气防火防爆措施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备用情况等重点问题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持续跟踪检查,做到闭环管理;期间,还动态检查斗轮机、皮带机等接卸设备状况,及时排除设备隐患,有效提高卸煤、清仓效率,保障机组口粮充足,为迎峰度夏夯实安全根基。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