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步入结算试运行阶段

2023-06-06 08:52来源:电网头条作者:贾一凡 周丽关键词:电力需求响应用电负荷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正式步入结算试运行阶段。

甘肃是西北首家以市场化方式开展电力需求响应的省份。日前,甘肃省工信厅印发了《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实施方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于5月启动电力需求响应市场模拟试运行。市场主体可通过“报量报价”方式自主竞争,按照竞价出清结果减少或增加用电负荷,并获得市场补偿。

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模拟试运行期间,共注册用户79户,发起邀约12次,累计参与26户。经过全链条业务的模拟试运行,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已具备结算运行的各项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