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书写沿海能源新干线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3-06-06 15:2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取得滨淮高速公司关于国电投滨海配套500千伏电网工程跨越在建滨淮高速意见的复函。至此,公司取齐全部84个属地支持性文件,在江苏省率先完成这条线路路径最长、协调主体及办理协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沿海能源新干线的属地可研前期工作,为盐城地区加快构建沿海新型电力系统主干网架奠定了坚实基础。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电力是我国是碳排放量占比最大的单一行业,直接影响碳达峰碳中和的整体进程。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选项。随着“新电气化”引领终端电能替代加速推进,终端能源绿色消费比重将持续提升,电力转型发展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建成后的沿海二通道向北延伸至滨海港,向西贯通至中部城区,形成500千伏“四纵三横”地区主干网格局,大幅增强区域新能源发展保障能力,为沿海大型清洁火电及新能源规模化外送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对盐城地区加快向新型电力系统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国电投滨海500千伏送出工程自北而南纵贯盐城境内140公里,涉及滨海县、射阳县、亭湖区共43个乡镇、单位,工程全线246条河道、18条等级航道及20条等级公路跨越及210座关键塔位布置方案。盐城供电公司努力政企寻求联动新引擎,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推动“政网源”三方沟通协调机制高效运转,拼出盐城“加速度”;通过采取“日汇报、周总结”工作模式,把控沿线途经关键敏感点,对线路路径涉及的风险点逐一过堂,创建融合“新模式”;推进团队加班加点、实地考察,对前期初步踏勘选定的路径方案涉及的各关键线位、塔位、风险点逐一校核,确保方案具备落地实施条件,按下前期“快进键”。

由此,我们要学习盐城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围绕新能源并网消纳、能源系统控制等领域,同步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特色工程研究及转化应用,全面压降项目建设风险,为全国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提供理念先进、技术领先、示范性强的盐城样板,让越来越多的绿色元素融入能源转型和电网发展中,为沿海能源新干线建设书写崭新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