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董事长 孟振平出席第十一届粤港澳电力企业高峰会

2023-06-06 16:09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细英关键词:南方电网孟振平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至6月2日,以“迈向碳中和·拥抱大湾区”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粤港澳电力企业高峰会在香港举行。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蓝凌志,澳门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建国,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利出席高峰会并致辞。

孟振平在致辞中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的全新定位,立足湾区所向、港澳所需、企业所能,努力在服务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丰富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内涵中发挥积极作用。公司服务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推动更大力度的绿色转型,助力更加高端的价值创造,促进更深层次的创新合作,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能源低碳发展水平、供电服务质量、科技自立自强水平有效提升。为全面深化“三方四家”交流合作,孟振平提出五方面建议:共同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共同健全完善能源治理体系;共同推进能源电力科技创新;共同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

孟振平在闭幕圆桌讨论中表示,高峰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三方四家”企业就更好服务“双碳”目标达成广泛共识。希望四家企业携手共进、并肩同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能源科技进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共同推动能源转型,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开创粤港澳大湾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高峰会上,“三方四家”企业发表了《第十一届粤港澳电力企业高峰会共同倡议》,签署《粤港澳大湾区三方四家电力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框架协议》。

本届高峰会由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商界人士、电力行业专家及学者发表演讲。

在港期间,孟振平还拜访了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并分别与嘉道理家族办公室、中电控股公司管理层举行会谈,围绕持续做好对港电力供应保障、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深化能源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孟振平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