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国际托克托新能源送出工程启动送电

2023-06-07 12:15来源:托克托发电公司作者:张金良关键词:火电厂大唐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10时11分,大唐国际托克托新能源送出工程设备启动涉网票许可开工,托电公司、调试及参建单位经过59个小时的共同奋战,完成500kV扩建间隔及220kV汇集站的受电调试工作。

6月2日20时50分,新能源送出工程设备启动调试完毕,送电转试运行。至此,公司在建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已经具备打捆外送条件。

顺应发展趋势 开创多能互补

大唐国际托克托200万千瓦外送项目顺应《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的“提高存量跨省区输电通道可再生能源输送比例”导向,是国家首个利用既有火电通道打捆外送“风光火热”多能互补项目。

项目装机容量200万千瓦,计划2023年度建成,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电41亿千瓦时以上,节约标煤超过1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350万吨,将有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发展,提升外送通道新能源电量比重,加速推动首都北京及内蒙古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优化设计 精心管理 安全施工

项目分为3个子项目建设,新能源送出工程是在公司厂内。厂区内配建1座220kV新能源汇集站,经2组联络变升压至500kV后接入厂内既有500kV 升压站的扩建间隔,利用公司既有4回500kV输电线路外送京津冀地区。

为保障新能源送出工程如期建成投产,公司抽调各相关部门管理、专业人员组建新能源送出项目组,并设有公司领导进行分管。

项目组按“月调度、周例会、日管控”机制实施项目管理,从安全、质量、工期、造价等方面精细管控,并实施全程“业主带班”制度,每日参加开工前“三讲”,按检查卡逐项检查合格后开始施工。业主带班人员对施工安全、质量全程监管,确保零事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能源送出项目组将继续紧追工程进度,攻克下一重要节点,积极配合新能源场站线路的接入及启动调试,为公司建设千万千瓦级“风光火热储”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