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7日)

2023-06-07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湘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6月5日湘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湘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节能降碳增效行动,加强新基建节能降碳。优化新型基础设施空间布局,统筹谋划、科学配置数据中心、5G通信基站等高耗能新型基础设施,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积极利用余热余压资源,推行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应用,推动能源梯级利用。

四川省发布《加快推进多能互补电源建设激励措施的实施细则》

近日四川省能源局、发改委发布了一则《加快推进多能互补电源建设激励措施的实施细则》指出:就近接入水电站升压站实行水风光一体化开发,配置规模原则上不超过水电站核准批复的总装机容量规模。对在建、新建天然气发电和煤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等量配置新能源资源,现役煤电机组“三改联动”灵活性改造项目按新增调峰容量的2倍配置新能源资源。为天然气发电项目长期经济可靠运行提供量价保障,并与天然气发电项目法人签订中长期供用气协议,结合协议签订情况对油气企业配置相应规模的新能源资源。

《毕节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发布

5月25日,贵州毕节市人民政府发布《毕节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指出:充分发挥毕节能源优势和抽水蓄能站点资源优势,布局抽水蓄能项目,提高系统灵活调节能力,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威宁乐坪、威宁新水、黔西新仁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企业

中国华能广东能源与中煤电力、汕头投控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6月2日,中国华能南方分公司广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中煤电力有限公司、汕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本着资源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建设、运营达成共识,在绿色转型、价值创造、协同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

中国电建华东院与三晖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5日,三晖电气公告称,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23年6月2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新能源、储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的各项业务发展,实现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最新任命

6月5日下午,电站集团召开干部任命宣布会。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电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金孝龙出席并讲话。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跃杰主持会议并宣布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决定:沈兵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

广汇能源联手申能、重塑成立氢能公司

6月5日,广汇能源公告称,拟联手嘉兴申能诚创、上海重塑能源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在氢资源获取、氢能产业开发、新能源开发及配套装备制造方面进行合作,并将广汇能源在建的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纳入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人民币。拟经营的范围主要涵盖风光热发电,绿电制氢,工业制氢,加氢,氢气储运,氢能卡车货物运输,氢气相关领域的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应用、销售、维护等。

项目

湖南岳阳首座电化学储能电站投运

6月5日,岳阳首座电化学储能电站投入运营。该电站由岳阳湘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1亿元建设,装机规模100兆瓦。项目受电容量126000千伏安,采用1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

福建省1个余热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福建青拓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余热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2×30/3t/h+1×10t/h+3×4.3t/h余热锅炉+1×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314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比例为20%。

哈电国际签订孟加拉59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EP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6月5日18时,哈电国际与孟加拉联合集团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签订孟加拉安瓦拉59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EP承包合同。安瓦拉59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采用西门子H级燃机,一拖一单轴布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的安瓦拉地区,坐落于卡纳普里河南岸。安瓦拉项目是哈电国际与孟加拉联合集团的首次合作,也是哈电国际成功进入孟加拉市场私人办电领域的首个电站承包项目。

全球最大体量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获吉林省能源局建设指标批复

5月29日,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获吉林省能源局新能源建设指标的批复。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体量的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96亿元。项目基于“氢动吉林”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吉林省“中国北方氢谷”和“陆上风光三峡”为发展契机,积极践行中国能建“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氢能、储能“两个支撑点”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