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市场正文

宁德时代+比亚迪占据半壁江山!1-4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TOP10出炉

2023-06-08 08:53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数据,2023年1-4月,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约为182.5GWh,同比增长49.0%。

整体来看,宁德时代以35.9%的市占率排名第一,电池装车量从42.1吉瓦时增至65.6GWh。比亚迪得益于中国内需市场份额的扩大,实现了同比三位数创纪录的增长率,装车量从14.1吉瓦时增至29.4吉瓦时,排在第二位。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和欣旺达分别位居第六、第八、第九和第十位。

1.jpg

3.jpg

同比增幅来看,比亚迪今年前4个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大增108.3%,在TOP10中增幅最大,装机量已经大幅领先,站稳第二;亿纬锂能1-4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幅高达96.6%,增幅仅次于比亚迪,增速非常耀眼。此外,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等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市占率方面,宁德时代以35.9%高举榜首,比亚迪市占率16.1%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两家公司市占率合计52%,占据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半壁江山。在全球动力电池TOP10中有6家中国企业上榜,市占率超60%。

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三家韩国电池企业市占率从去年的26.3%下滑2.9个百分点至23.4%。其中,LG新能源从17.2吉瓦时增加49.3%至25.7吉瓦时,市占率为14.1%,排行第三。SK on装车量同比提升5.3%至9.5吉瓦时,市占率5.2%,排行第五。三星SDI同比增长28.4%至7.5吉瓦时,市占率4.1%,排行第七。

松下是榜单前10 名中唯一的日本公司,前四个月15.1GWh,同比增长 35.9%。

从数据看,中国企业全球装机量份额持续增长,为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贡献了主要力量。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市场快速回暖;另一方面,中国企业与海外主机厂签订的长期订单今年开始大批量供货,动力电池出口大幅增加。

乘联会预测,2023年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35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50万辆,年度新能源车渗透率有望达到36%。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张,连带着动力电池的市场也会跌宕起伏。在动力电池市场的角逐中,中国企业将领跑世界。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