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新增4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3-06-08 16:4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电力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新增4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其中,广东火电“螺丝刀”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此次研发的“螺丝刀”为一种可防螺丝掉落的平头螺丝刀。该平头螺丝刀装置通过活动刀杆挤压两个活动刀头增加刃口厚度,从而使刀口与螺丝凹槽产生接触压力防止螺丝掉落,有效防止施工人员在进行电厂设备维护检修旋拧拆卸过程中产生螺钉脱落导致高空落物或掉入设备内部形成异物的情况,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施工效率,确保施工安全。

中能装备扬州设备公司“一种智能型电动执行机构失效分析方法”和“一种阀门执行机构手动切换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两项发明专利是公司在打造新型高端能源装备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升执行机构技术与市场竞争能力的生动体现。其中“一种智能型电动执行机构失效分析方法,对电动执行机构失效原因前进行分析,判断出电动执行机构失效点,改善电动执行机构的设计和工艺,减少失效的产生,实现了电动执行机构的相序和缺相判断、远程开关操作、就地操作、信号反馈等功能”;“一种阀门执行机构手动切换装置,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结构简单、响应及时、复位迅速、空间经济性高而又省力的阀门执行机构手动切换装置”。

云南院和相关消防设备公司联合研发的“一种组合分配防拒动防误动防爆防潮排油注氮灭火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发明专利由排油注氮灭火柜、排油管路、注氮灭火管路、变压器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等组件构成,采用了组合分配保护方式,一套灭火装置可保护1~9台变压器或者电抗器,大幅降低了工程投资。该专利多处采用了防止常规变压器排油注氮灭火装置拒动误动爆炸的新技术措施,以及灭火柜防潮的新技术,保证了该系统在缺水冰冻地区也能够有效扑救主变压器或者电抗器爆炸火灾。此外,专利还设置了大功率专用防潮设施,具有良好的的防潮效果,已在多项工程中成功应用。

新疆院的“一种基于并行计算的槽式聚光集热系统性能算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算法采用稳态和瞬态换热模型进行槽式聚光集热系统年度全时段性能计算;算法采用并行计算技术,依据太阳能资源条件把全年连续的性能计算转化为多个可并行区间,计算速度可提升5~10倍。该算法既可以应用于新建槽式光热项目的设计优化,也可以对在役槽式光热项目进行性能评价和运行指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