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海辰储能十大标杆案例之四:70MW/140MWh丨南网梅州宝湖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项目

2023-06-12 08:38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践行“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力梅州五华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6日,南方电网梅州宝湖储能电站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640.png

梅州五华

独立储能助发展

梅州宝湖储能电站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河东工业园。据悉,该项目是南方电网首个百兆瓦时级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也是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标志着浸没式液冷这一前沿技术在新型储能工程领域的成功应用,为我国统筹能源安全稳定和绿色低碳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梅州宝湖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规模70MW/140MWh,海辰储能作为项目的核心设备供应商,提供先进的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品。该项目自投运以来,储能电站保持稳定运行。

同时,该项目作为广东省能源局、南方电网公司的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是全省先进储能应用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南方电网公司,以及梅州五华落实中央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之一。

640.jpg

基于该项目的应用需求,海辰储能提供了自主研发的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的储能电池产品,助力客户应用持续创新,使客户项目储能系统具有更好的一致性、长寿命和低能耗,让其充分发挥更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帮助改善新能源发电的电能质量,实现削峰填谷等功能,友好接入电网,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保证。

该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试运行仅用了4个多月时间,规模70MW/140MWh储能电站,按照每天1.75次充放测算,每年可放电近8100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4.5万吨。项目投产后,可为梅州周边地区新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将带动和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多维度持续创造价值。

坚持生态优先,聚焦新能源产业。近年来,梅州立足“资源+产业”模式,大力推动光伏、风电、电化学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探寻可持续发展路径。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是五华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将为五华培育壮大绿色能源产业集群向前迈进注入强劲动能。

交付服务高质量保障

在项目建设时间紧、交期短、要求高、任务重的特殊时期下,为协助客户加快项目进度,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专门成立了服务团队,全力以赴做好电池的协调供应,以专业的服务切实保障客户项目高效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储能电池交付任务,获得了客户单位的高度认可。

640.jpg

今年以来,在全国大型储能电站迎来并网热潮中,海辰储能已为南方电网、华润电力、中国能建等储能项目提供了优秀的储能电池产品和高效服务,项目遍及广东、广西、浙江、山东等多个省区。

海辰储能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秀的储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能源安全和价值创造。未来,海辰储能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持续确保高质量的产品输出和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为绿色能源发展持续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