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持续开展仿真机培训促技能提升

2023-06-13 23:17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企培训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持续不断开展仿真机培训,切实提高运行人员操作的熟练程度和技能水平。

培训根据机组运行的重要风险点、操作中易出现的盲点,该公司制定专项培训内容,确保培训有主题、有侧重、有成效。通过老员工“传、帮、带”和新员工“学、思、练”实现全面的技术指导、现场模拟训练,加强岗位练兵。由运行值长牵头带领班组人员轮值利用安全学习时间开展仿真机学习。培训围绕汽轮机冲转、小机启动并泵、风机并列、锅炉壁温调整等常规操作开展,重点对给煤机断煤、过热器减温水故障、一次风机跳闸、除氧器水位低、发电机过负荷运行等机组运行可能出现的事故进行仿真演习。运行人员每次在仿真机操作时,集控主值岗位及以上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指导,检查其在操作过程中有无错项、漏项,事故处理的果断性和考虑问题的周全性是否满足要求,并根据操作情况进行动态总结反思,提高运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运行人员的作业行为,切实将习惯性操作转化为规范性操作。

同时,针对训练中的疑难点,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针对各个运行工况,认真讲解每一步操作的意义和风险点,充分发挥高岗位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经验,引导学习人员多思考、多总结,切实起到提高仿真机培训效果的目的,进一步提升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和事故处理能力,为机组安全、可靠和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