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2023-06-14 17:08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中国华电党组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内蒙古考察和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领导叶向东、祖斌、邵国勇、张雯、苟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不断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持续做好重点领域的公司内部审计工作,落实“六个聚焦”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的审计促进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中国华电落实落地。要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视、审计结果运用,促进公司依法治企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公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建设,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要持续做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持续提升在能源电力保供方面的支撑和兜底作用,保障科技安全,确保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抓好网络安全防护,做好保密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公司系统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要用优秀中华文化涵养企业文化,深入培育“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职工、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十大奋进者”“两优一先”、劳动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就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开展主题教育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建设生态环保精品项目,紧盯重点项目的生态保护工作,助力国家生态安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加快能源结构转型、绿色低碳发展。要抓实以学正风,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和改进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总师、副总师、巡视组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