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能源价格走高 日本电费继续上涨

2023-06-15 09:0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电价电费用电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能源价格不断走高,日本6月迎来了一波涨价潮,除了许多日常商品价格调整外,家庭用电价格继续上涨。

自本月1日起,日本七家主要电力公司上调家庭用电价格,最高达到四成,最低也超过了15%。

日本消费者:听说今年夏天天气很热,很担心空调费用要花很多。

日本消费者:电费、水费,这些公共设施的费用都在涨价。

受到全球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过去一年,日本的企业用电价格也在上涨,相比去年已平均增长了近四成。这家超市的经营者预计,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6月的账单会高到吓人。

日本某生鲜食品销售公司 社长 秋叶弘道:我们店铺营业肯定是非常需要用电的。夏天的时候,冰箱的耗电量会更多。灯光照明对我们也很重要,所以现在经营很难。

分析认为,日本消费市场上能源价格的持续走高,除了国际能源价格的带动外,最重要的原因依然是日元的不断贬值。

日本无限合同会社首席经济师 田代秀敏:最大的原因还是历史性的日元贬值。现在日元贬值得非常厉害,跟1994年的时候相比,几乎贬值了一半以上。日本的能源几乎全部依赖进口,日元的贬值是目前涨价潮最大的原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