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浙江杭州电力业务实现数电发票全替代

2024-04-12 08:3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费电子发票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票能实时线上获取,不用等收到纸质发票后再报销了。”近日,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办税人交纳电费后,随即在“网上国网”APP获取了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简称数电发票)。截至3月底,杭州电力相关业务已实现数电发票全替代。

据介绍,数电发票是一种全新的发票形式,将纸质发票的票面信息全面数字化,且无需申请领用,具有与纸质发票同等的法律效力。2023年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以杭州地区为试点开展数电发票业务功能设计,通过技术攻关、版本更新等,让客户可从“网上国网”APP申请开票,在营销2.0、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局乐企数字开放平台等开具发票,最后再通过邮件、短信或“网上国网”APP获取。

数电发票的应用可满足客户全时段即开即送发票的需求,让发票入账归档更便利、用票流程更简化、数据隐私保护更安全,同时还能降低发票管理成本,节约客户取票的成本和时间。目前,杭州供电公司还推出“数电发票+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客户通过数字人民币交纳电费后,供电公司内部系统即可开展银财自动销账、银企电费自动对账,在确认电费交清后,自动触发开票操作,解决常规人工开票的滞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电费查看更多>电子发票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