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团委聚青春之火深入开展创一流工作

2023-06-15 12:0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郑怡洁关键词:电企管理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引领团员青年深入落实公司创世界一流水平煤电企业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发挥青年作用。

把握思想阵地,理论武装引领“创一流”。该公司团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团青政治责任感。利用微信公众号,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坚定政治理想;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团员青年的意识形态引导;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青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激发团青的奋斗精神。

聚焦公司发展,岗位建功推动“创一流”。该公司团委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牢牢把握“奋进十四五、青年在行动”主题主线,教育引导团青围绕中心工作,紧扣公司发展,开展系列岗位建功行动。在节假日、特殊时段积极开展青年保电活动;结合机组检修,组建青年突击队及党团隔离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落实公司创新发展战略,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专业型和创新型技术人才,连续八年开展青年创新创效路演大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为鼓励团青敢想、敢干,开展“青年微讲堂”活动,凝聚团青在“创一流”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履行社会责任,志愿服务深化“创一流”。该公司团委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八年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开展“促环保助防疫”、“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希望”、“迎新春贴春联”“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等活动,并走进敬老院、孤儿院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泉州市、泉港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传递真情,彰显央企担当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服务青年成长,凝聚力量助力“创一流”。该公司团委认真组织策划多种活动切实提高团组织凝聚力。开展“读书砺使命书香漫泉电”活动,发出多读书、读好书的活动倡议,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开展“一封家书”活动,组织留泉过年的员工以书信为载体,为亲人送去祝福;开展共建拓展活动,以交流促提升;“童心永向党泉电伴成长”“团聚泉电 情暖中秋”等节日活动,丰富了团青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每年结合新员工入厂实际与成长需求,开展迎新培新系列活动,定期召开青年成长座谈会,围绕新转正员工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为新转正员工答疑解惑,发挥优秀团青的带头作用,增强团青间的沟通交流。

争创一流团委,锚定目标聚力“创一流”。该公司团委先后获评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委,运行五值获省级青年文明号,1名团干获评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干、1名团员获评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1名团干获评省公司优秀共青团干、2名团员获评省公司优秀共青团员。成绩斐然,这是公司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公司团委及团青奋发努力的结果。公司团委视成绩为起点,把荣誉作为动力,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影响和带动团员青年秉承奋勇担当创一流的精神,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造世界一流煤电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郑怡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企管理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