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大丰供电:防汛“主动仗” 关键在“四早”

2023-06-19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保障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与大丰区政府防汛办公室、水利部门积极沟通,对全区所有泵站、泄洪闸和排水渠道进行全面摸底,及时了解掌握全县防汛工作整体部署,做到“早预警、早预防、早抢修、早恢复”,配合做好防汛物资并加强维护和管理以及完成故障抢修任务,全力保障供电安全可靠。

早预警。大丰公司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编制防汛预案,建立健全防汛预警机制,结合气象、水情监测预警,对和11个乡镇供电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单项防汛保电和综合防汛保电应急模拟演练,下好防灾减灾“先手棋”,将风险化解于萌芽阶段。

早预防。大丰公司根据电网运行情况,结合可能遇到的灾情,做好事故预想,做好防汛物资和抢修车辆应急准备工作,备足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完善和细化防汛抗旱预案,积极与重要客户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确保电网防汛保电万无一失。

早抢修。大丰公司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配电设施防汛加固专项改造,对地下室、电缆沟、电缆隧道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疏通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查漏补缺”举措,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早恢复。大丰公司建立防汛隐患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级分类,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检查排涝相关电力设备及线路的完好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尽早实施动态闭环整改,如更换老旧刀闸等设备,并对防汛隐患治理实施过程管控,确保各项隐患于入汛前全部消除、整改到位。

防之于未萌,治之于未乱。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防汛工作做法,抓早防小,未雨绸缪,积极打好防汛“主动仗”,筑牢电网“防汛墙”,对于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必须要做好科学应对准备,做到工作早预警、措施早预防、故障早抢修、整改早恢复,才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确保万无一失。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