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国网华东分部促成省间多月可中断交易 达成福建送浙江交易电量37.2亿千瓦时

2023-06-20 08:3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晓刚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北京电力交易平台开展6~9月华东省间多月交易。本次交易是《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可中断交易实施细则(试行稿)》正式实施后首次开展的多月可中断交易,达成福建送浙江交易电量37.2亿千瓦时,其中7月、8月高峰电力200万千瓦。

为充分发挥中长期交易在保供稳价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实现省间电力资源互助互济,减少风光水情不确定性对中长期交易的影响,保障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下售电省电力供应安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三部于4月20日制订并发布了《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可中断交易实施细则(试行稿)》。根据细则,售电省在因为上述原因出现省内电力短缺时,可申请中断外送交易。可中断交易的实施打消了送端省份的顾虑,促进送端省份尽最大能力参与中长期电力外送交易。

据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华东全网电力供需平衡偏紧。为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充分发挥省间电力交易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在创新交易机制的同时,多方筹措电力资源支援用电需求量较大的省(直辖市)用电。该分部将提升跨区直流输送能力,积极增购区外电力;协调省(直辖市)开展错峰交易,此前已达成7月、8月浙皖错峰互济交易1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