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浦项钢铁和三星获阿曼67亿美元绿氢开发项目

2023-06-20 13:11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绿氢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韩国最大钢铁生产商浦项制铁(POSCO)所牵头的财团赢得67亿美元的交易,在阿曼开发绿氢项目。

签约仪式将于2023年6月21日举行,但合同和项目细节仍不明朗。据报道,该财团在杜古姆(Duqm-位于阿曼中部省东南部)的项目已获批,这是阿曼Hydrom土地租赁拍卖的又一个中标项目。

2023年6月初,阿曼政府和3家财团签署共计320平方公里的土地协议,阿曼能源和矿产部长Salim Al-Aufi表示,谈判后杜古姆其它的项目土地将在一两个月内公布。

尽管阿曼方面表示这是世界最大的制氢工厂,但有关工厂相关的规模和实际项目时间表尚未公布。

浦项制铁是该项目开发财团的最大股东,持28%的股权,韩国工业巨头三星(Samsung)持有12%的股权,预计将三星主导该制氢厂的工程、采购和建设。另24%的股权由两家未具名的韩国国有电力公司持有,法国Engie和泰国国有石油公司PTTEP分别持有25%和11%的股权。

浦项钢铁正进军绿氢领域,这是公司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战略的一部分。浦项钢铁还在考虑用氢来发电,并将电力出售给第三方。2020年浦项钢铁宣布了到2050年氢气产能达到500万吨的目标,业务销售额将达到30万亿韩元(合23.5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IEA)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阿曼将成为中东最大的绿氢出口国,其中大部分氢可能以氨的形式运输。

阿曼正为可再生氢项目规划约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以期在到2030年年底拥有至少100万吨的年产能。国际能源署则表示阿曼需要开发更多的氢运输和储存基础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