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总投资330亿!年产5万吨绿氢!全球最大新能源PEM制氢项目签约!

2023-06-28 17:5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PEM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6月27日上午,由融科氢能、中国电建昆明院及丰镇市人民政府在内蒙古丰镇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年产5万吨绿氢暨氢能装备产线项目投资协议。项目项目集风光氢储于一体,采用国际先进的PEM制氢技术,通过3GW可再生风光能源制氢,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能源PEM制氢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30亿元。

内蒙古丰镇市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南部区域,乌兰察布有效风场面积达6828平方公里,技术可开发量达6800万千瓦,分别占内蒙古的三分之一和全国的十分之一,风电装机容量达485万千瓦,被誉为“空中三峡、风电之都”。

该项目包括3GW风电、光伏发电制氢及液化氢,采用国际先进的PEM制氢技术,其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能源PEM制氢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30亿元,每年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750000吨。将直接带动氢能装备制造产值150亿元,间接带动氢能上下游供应链产值可达300亿元。

此次签约仪式上,由融科氢能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裴普成教授为丰镇市相关干部同志做了氢能发展关键性技术发展现状的报告,报告指出了中国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已经与国外技术处于同一水平。裴普成教授同时指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相信中国PEM制氢技术很快会引领世界,此次项目的签约就是世界最大规模的PEM制氢项目,将会积极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融科氢能由清华大学汽车动力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裴普成教授发起创立,公司依托清华大学近20年的技术及人才优势拥有专家级科研团队。融科氢能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积极抓住氢能发展窗口期,做大做强制氢氢能装备产业,为内蒙古新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PEM制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