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6.26-6.3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06-30 10: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6月26日至2023年6月30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华润电力温州电厂二期项目开工!

6月28日,华润电力温州电厂二期工程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温州龙港市,扩建两台1000兆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超低排放设施。

详情点击

内蒙古长滩2×660MW新建工程项目2号机组完成满负荷试运

6月28日,内蒙古汇能集团长滩发电有限公司2×660MW新建工程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准格尔旗长滩乡,是国家“西电东送”蒙西至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配套电源点之一,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和废水零排放等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2×1000MW!陕西延长石油富县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6月25日,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项目是延安市深入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和陕西省“三个转化”要求,依托煤炭资源优势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火电项目,也是国家规划的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

详情点击

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实现“双机双投”

6月27日,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成功,标志着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2×660MW电厂项目全面实现了“双机双投”。2号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累计发电量1.05亿度,平均负荷627.7MW。

详情点击

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2×66万千瓦电厂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6月27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2×66万千瓦电厂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各项参数指标正常,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为下一步机组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国信沙洲2×1000MW机组扩建项目主体工程首砼浇筑!

6月27日至28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华到国信沙洲2×1000MW机组扩建项目调研并出席项目主体工程首砼浇筑仪式。项目规划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级规划能源项目、江苏省“先立后改”清洁高效支撑性电源项目。

详情点击

华电南岗实现三投——世界首创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完成满负荷试运!

6月24日,由华电电科院调试技术部承担调试的天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天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项目建设3×1172t/h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和3×170MW双抽背压机组,是目前国际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背压供热机组,也是天津南港工业区重点配套工程和唯一热源点。

详情点击

青海省投3×660MW火电EPC合同签约!

6月20日,青海省投3×660MW“上大压小”火电机组项目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超,绿能科技(国核电力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启钊见证签约。双方将遵循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总要求,拆除已建5×125MW机组,就地规划建设3×660MW国产超超临界高效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计划2025年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青海省最大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襄阳宜城火电首台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6月19日,湖北能源襄阳宜城发电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这一里程碑节点的实现标志着襄阳宜城火电项目1号机组已具备对外输送电能的能力和条件,迈出了从工程建设到投产发电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详情点击

山东华汪热电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6月16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山东华汪热力有限公司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项目规划为3台350兆瓦机组,西北电建承担该期建设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建设施工任务。

详情点击

丰达二期首台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正式投产!

6月21日,历时19个月零24天建设的丰达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首台机组(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交出了工程建设接力棒的最后一棒,标志着5号机组正式开始发电生产,为惠州市和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贡献“丰达力量”。

详情点击

2×660MW!济南热电项目开工

6月24日,济南热电集团有限公司2×66万千瓦先进燃煤机组供热项目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工程,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掺烧生物质粉末,并同步建设高效除尘、烟气脱硫、脱销装置,主要包括锅炉、汽机、发电机、热力系统、燃料系统、电气系统、环保装置等附属生产设施全套工程及厂外铁路专用线及站场。

详情点击

2×1000MW!华润电力蒲圻百万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6月21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湖北蒲圻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5号锅炉钢架正式开吊,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咸宁市赤壁市南郊,是国家为应对能源危机、提振经济重启煤电建设后华润电力的第一个百万机组项目。

详情点击

重大里程碑节点!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6月25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工作圆满完成!这是继厂用受电、锅炉水压试验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2×660MW!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潘集电厂二期工程开工

6月27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潘集电厂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开工。项目动态总投资约57.4亿元,在一期厂址西侧扩建,属于国家鼓励的煤电一体化坑口原址扩建项目,计划2025年6月底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2×660MW!国能长源随州电厂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6月27日,国能长源随州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项目建设规模为2×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对标国内一流绿色煤电建设指标,同步建设了先进的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等环保设施,并配套建设13.474公里铁路专用线。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博兴公司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铁路专用线工程获核准批复

6月26日,博兴公司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铁路专用线工程正式取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该项目是博兴公司主体工程配套建设工程,现已列入《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库》。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伊金霍洛旗4×100MW背压机组热电联产EPC总承包

6月28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伊金霍洛旗4×100兆瓦背压机组热电联产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是鄂尔多斯市零碳产业园重要基础保障性工程,建成后,将完全替代原有供热机组并实现鄂尔多斯市集中供热率达到90%的远期规划目标。

详情点击

神木煤化工公司25MW余热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7日,神木煤化工所属富油公司25MW余热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有效利用制氢装置蒸汽余热发电,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产汽和发电操作同步,基本达到了余热蒸汽的零放散。机组所用介质为中压蒸汽,设计日发电量600MW,耗蒸汽量3096吨,预计每年可节省费用1344万元。

详情点击

湖南华菱湘钢150兆瓦超临界高效余能发电项目并网

6月29日,湖南华菱湘钢节能发电有限公司高效余能发电项目150兆瓦超临界发电本体标段(EPC)总承包工程并网。该项目是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超临界钢铁煤气余能利用发电机组,新建一套150兆瓦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主要包括480吨/小时级超临界直流炉煤气锅炉1台、150兆瓦级凝汽式汽轮机1台、165兆瓦级发电机1台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6.12-6.16)—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