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狂飙的中国“大风机”

2023-07-04 13:21来源:CCTV对话关键词:三峡能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14时30分,位于福建省北部海域,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发的首台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今天(7月3日),《对话》关注中国制造诞生的全新“大”重器,特别邀请到了它幕后的打造者们: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龙,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曹志刚,明阳智能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告诉我们全球最大“擎天柱”之称的大风机,它到底有多大?有多震撼?

微信图片_20230704131837.jpg

大风机到底有多大?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曹志刚:它的叶轮直径252米,相当于7架C-919大客机并排摆放。机舱高度相当于50层楼高。机舱重量达到570吨,相当于10节高铁车厢的重量之和,运行超过25年。

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龙:我们非常看重大风机的发电能力,这个16兆瓦风机转一圈可以发34度电,足够一个三口之家用一个星期;一年发的电能供一个10万人的小镇用一年。

明阳智能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一台巨大的风机,就相当于一台巨大的机器人,他不仅大,而且更加聪明,在每一台风机上已经配备了一千多个以上智慧传感器,能感知到环境变化,能够抵御18级以上的台风。

风电人一直在追求什么?

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龙:能源转型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从长远来看,风电发展的潜力很大。

微信图片_20230704131847.jpg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曹志刚:过去我们的梦想是造中国人自己的风机,今天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今天想的是怎样让中国人造的风机走遍全球。

微信图片_20230704131851.jpg

明阳智能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大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经济性是我们非常看重的,我们追求的是更大更智慧。

微信图片_2023070413185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明阳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