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中集集团:储能在手订单达十多亿元 正在内部重组储能业务单元

2023-07-04 13: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集装箱储能系统中集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集集团回应投资者调研表示,储能业务是集装箱板块的卫星业务,预计今年收入能够翻番。

中集集团称,储能业务是集装箱板块的卫星业务,去年实现超过10亿元的收入,现在发展很快,预计今年能够翻番。中集集团表示会积极抓住储能行业的风口,将其作为一个重点子业务来发展。中集储能业务的特点是做储能的集成装备,利用集装箱的概念,将其转变为大型充电宝,可以应用于工业、商业、乃至电厂。同时,中集也不局限于中国市场,通过与POWIN成立合资公司积极进军全球储能市场。中集集团透露,目前在手订单达到十多亿元人民币规模。最近中集集团也在集装箱板块内部重组储能的业务单元,对储能子公司做一体化的布局和管理。

在风电光伏领域,中集集团主要提供塔筒、导管架、升压站、风电安装船等,服务方面也成立了专门的公司,开展风电运维服务,同时也在积极研究海上风场的综合开发利用。中集集团表示未来清洁能源业务收入规模一定会比当前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针对氢能布局由中集安瑞科负责推进,围绕“制储运加用”都有布局,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以氢能的储存装备和运输装备为主,主要围绕高压装备进行研究。当前,国家对Ⅳ型储氢瓶大力推进,中集安瑞科与合斯康合作布局Ⅳ型储氢瓶,预计今年可以推出,这也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去年,中集氢能业务实现4.4亿的销售额,预计今年还会保持高速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集装箱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中集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