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信息系统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暨防汛应急演练举行

2023-07-05 08:48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电力保供信息系统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信息系统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暨防汛应急演练举行。本次演练由国网数字化部牵头,国网信通公司负责组织,各省级电力公司、国网客服中心参与。

演练设置“演”与“练”两个环节,“演”环节有国网上海、江苏、湖北、辽宁、陕西电力及国网信通公司等单位参与。参演单位通过有脚本演练,检验核心信息系统出现异常或遭受网络安全攻击、业务数据遭恶意删除等异常场景下的处置方式,并以视频形式分享应急处置措施与工作经验。“练”环节通过随机抽取相关科目和参演单位的方式,开展信息系统异常、勒索病毒感染等无脚本演练,检验参演单位在信息运行及网络安全核心技术方面的能力。

据介绍,演练的两个环节检验了核心业务系统发生重大异常场景下相应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以及云平台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监控的有效性和协同性,锻炼了网络安全与信息运行专业人员的协同处置能力,达到了实战练兵的效果。

演练共投入组织人员、参演人员、系统技术支撑人员及会议保障支撑人员等329人。根据工作要求,公司各参演单位将充分运用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运行保障,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信息系统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