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个力度加强班组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2023-07-05 16:4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员工的思想意识和安全技能,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思想教育、技术培训、现场管控等方面加强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地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在日常工作中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上级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典型事故案例、集团非停事件等,通过学习,深入剖析事故的原因,并做到举一反三,结合机组实际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坚持在检修工作前开展风险预控分析和技术交底,将实际工作存在的危险点进行风险辩识、分析,提出防范措施,引导员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该公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以提升班组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为抓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推进班组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通过围绕安全操作规程、专业操作规程、心肺复苏法、火灾等应急知识等方面开展技能培训,努力营造学技术、保安全的氛围;同时在实际工作中结合设备检修、仿真机操作等开展岗位练兵、检修技能竞赛、安全操作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方式,努力提高班组员工的安全技术水平和应对事故突发的应变处理能力。

同时,该公司扎实做好生场现场作业管控,要求各班组在作业开工前必须进行作业环境、设备安全确认,严格按规程、规范要求操作,并在作业时以图片的形式发送至安全监督群,在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的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监督人员的精准监察工作;各班组及时结合班前会对当天的工作任务做好作业风险管控,尤其是中、高风险作业,各工作负责人应确认措施完备和落实到位,工作班成员要清楚地辨识作业风险,在操作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从而使作业行为得到有效的规范,提升了班组现场安全管控水平。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