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冰:落实责任排查隐患 确保充换电网络安全

2023-07-06 09:3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韩冰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充换电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认真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以防范各类事故为重点,狠抓问题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确保充换电网络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强化风险源头防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隐患排查、风险治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和充换电服务保障专项检查,纳入“两个清单”集中整治,狠抓同类问题举一反三闭环整改,确保按期销号、整改到位。深化安全风险预警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全面识别车联网平台、充换电、车网互动业务隐患排查标准,梳理典型违章清单,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筑牢平台安全屏障。全面提升车联网平台安全运行重要地位,切实把平台安全稳定运行作为业务开展的底线。完成平台等级保护测评,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治理,整体提升平台稳定运行水平与网络安全督查水平。常态化开展实战攻防,有效处置网络攻击,排查整改漏洞,全面提升平台网络安全实战能力。紧抓研发安全管控,定期开展安全培训,落实过程管控和结果考核,提升安全编码能力与安全测试能力,杜绝系统带病上线。

加强作业现场管控。全方位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坚决守住人身安全这条红线,坚决做好应急处置这项准备。严格按照“四个管住”工作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风险全过程可控在控。严格落实充换电建设现场作业方案,加强进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交底,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从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在建工程和已投运设备的消防安全管理,配足备齐消防设备,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着重加强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安全督查,加强充换电现场作业计划管控,建立作业计划周报送机制,开展“四不两直”安全质量督查,及时发现并监督问题整改。建立平台安全、设施安全、建设安全等大安全体系下的安全月度通报机制,每月总结安全工作任务、质量关键指标情况,定期发布安全质量监督简报,有效监督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安全互保”责任机制,关口前移强化现场勘查、“三措一案”编审、风险预控等前期工作准备,持续提升生产作业安全管控标准化水平。

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有力的管理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