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浙能集团白马湖实验室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赫普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7-07 09:03来源:浙江能源作者:唐健关键词:火电灵活性改造低碳转型浙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白马湖实验室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赫普能源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能源研究领域的联合技术攻关、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马湖实验室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盛辉,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浙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敬东主持签约仪式。

刘盛辉对金红光院士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动下,能源科技越来越成为节能减排降碳的核心抓手。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为我国能源、动力和环境等领域重要的科研平台,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向心力。白马湖实验室将持续深化“平台型、开放型、枢纽型”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与各方开展产学研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合作,联合发起在火电灵活性改造、含氢燃料混烧、压缩空气储能等领域的科研攻关,共同为能源低碳转型发展增智赋能。

金红光院士在交流会上高度赞赏浙能集团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白马湖实验室作为浙江省唯一、全国首家由国企领办的省实验室,立足以需求为导向的科研范式,具有打通应用研究与商业化“死亡之谷”的天然优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应用基础与应用发展研究有机结合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所,研究方向与白马湖实验室“139”科研布局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浙能集团,白马湖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化转型道路。

会前,金红光一行还参观了“新浙能”展厅,详细了解浙能集团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会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白马湖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发展情况、科研布局方向和合作愿景。期间,金红光院士围绕“能源低碳转化的变革性挑战”作主旨报告。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浙能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