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西规范合法合规性审核工作 加强电力市场风险防控

2023-07-07 10:37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山西售电市场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3年6月29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完成了7项公开招标采购文件、10项合同内容、21项对外提供证据材料的合法合规性审核并提出合规建议。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制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法合规性审核实施办法(试行)》,健全合规管理体系,规范合法合规性审核工作,提升电力市场合规管理水平。一是优化合法合规性审核流程。遵循“应审必审、业务合规、审核有据、专业高效、风险防范”的原则,建立了“业务自查、法律审查、合规复核”审核机制。二是推进合规管理数智化建设。在山西电力市场智慧服务平台部署“合规审核、法律文库、案例分析”三项功能,为交易业务开展提供合规指导。三是加强电力市场风险防控。及时向电力市场主体发布合规提示函,充分引导市场主体树立合规意识,维护广大市场主体的核心利益。

下一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合规管理提升年”工作要求,加强合法合规性审核,开展2023年电力交易合规专项检查,建立杜绝问题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打造电力交易“合规立身”文化,保障电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